德意志銀行拚轉盈,宣布全球裁員逾 7 千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4 日 16:2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意志銀行拚轉盈,宣布全球裁員逾 7 千人


虧損累累的德意志銀行周四在股東會前夕宣布全球大裁員,務求降低成本、恢復獲利,以對股東有所交代。

裁員是德銀重整的一部分,全球員工總數將從現有的 97,000 人降至 90,000 人以下。據德銀表示,承銷與證券交易部門是這次重整的重點,預計將裁掉四分之一的人力。(路透社)

儘管如此,德銀執行長 Christian Sewing 表示,投資銀行業務只是縮編並沒有放棄。他說在歐洲的投行市場上,德銀仍占有一席之地,也是未來聚焦之所在。

德銀周四稍晚將舉行股東會,由於德銀已連虧 3 年,且股價今年迄今慘跌逾三成,預料這次股東會上免不了一陣砲聲隆隆。除此之外,信評機構標準普爾目前也磨刀霍霍,準備於月底公布是否對德銀的債信降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ief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