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美元強拖累新興市場、歐美失和,金融危機恐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羅斯:美元強拖累新興市場、歐美失和,金融危機恐爆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美元跳漲、錢潮從新興市場出逃,再加上歐美聯盟崩壞,恐引爆另一次金融危機,歐盟的存續也將面臨威脅。

愛爾蘭時報、CNN Money 等外電報導,索羅斯 29 日在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ECFR)於巴黎舉辦的會議中指出,伊朗核武協議遭到「終結」,讓歐美橫跨大西洋的聯盟崩壞,這勢必會衝擊歐洲經濟並引發其他問題,舉例來說,美元走強已促使資金從新興貨幣出逃。他警告,全球或許正在朝另一次大型金融危機邁進。

索羅斯正好在義大利公債殖利率暴衝、阿根廷與土耳其等新興市場陷入動盪之際發出警告。不過,他最擔憂的,還是歐盟現況。索羅斯說,難民危機、撙節政策使民粹主義崛起,英國脫歐更加劇分裂問題,歐盟存續問題不再只是潛在威脅,而是嚴峻的事實。

索羅斯直指,當今有許多年輕人把歐盟看作剝奪其工作與未來的敵人,這種仇恨情緒遭到民粹人士利用,不但組成反歐盟政黨、還藉此鼓吹社會運動。他認為,難民危機、撙節政策以及英國脫歐引發的分裂局面,是歐洲面臨的三大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vins Strauhm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