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懸崖勒馬,太陽能保護關稅踩煞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1 日 14: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政府懸崖勒馬,太陽能保護關稅踩煞車


印度政府推翻主管機關的建議,決定不對中國與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設備課徵保護性關稅。

保護關稅有如雙面刃,雖然討好印度本土太陽能設備廠,但也會增加太陽能電廠的開發成本。不過整體來看,由於印度正在積極開發太陽能,增加太陽能進口關稅可說弊大於利。

Indiatimes.com 報導,德里最高法院裁定太陽能保護關稅的建議不具約束力後,印度再生能源部長 Anand Kumar 已向媒體證實,目前不會施行保護關稅。

據統計,印度太陽能電廠開發商所需設備有超過九成仰賴進口。之前隸屬印度財政部的保護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safeguard)曾建議,對進口太陽能設備課徵 70% 的保護關稅,一度讓許多開發商憂心未來生意可能做不下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