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泊法將生效,Airbnb 下架大部分民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7 日 9:10 | 分類 app ,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民泊法將生效,Airbnb 下架大部分民宿


日本規範短期租屋的「民泊法」15 日即將生效,共享住宅平台 Airbnb 已將網站大部分民宿下架,因為它們尚未註冊取得許可。

法新社報導,這項新法規定民宿業者必須向政府註冊取得認可編號,並符合各種規範。部分業者認為相關規定過度嚴格。

Airbnb 亞太地區發言人魏辛斯基(Jake Wilczynski)告訴法新社:「上週末,我們與那些尚未取得認可編號的業主聯繫,告訴他們必須取得編號,才能再接受訂房。」

他拒絕確認受影響民宿的確切數量,但媒體和消息人士指出,日本住宿網站約 80% 民宿受波及。魏辛斯基表示,許多 Airbnb 民宿業者已經註冊取得認可編號,其他業者「就要通過或完成」程序。

Airbnb 和其他租房網站對民泊法表示歡迎,認為新法規能讓這個長久處於灰色地帶的產業不確定性大減。不過,部分民宿業者表示,新法對租屋的規定繁瑣,有意圖利飯店業。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