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上傳內容侵權,奧地利判 YouTube 也需負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8 日 9:0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戶上傳內容侵權,奧地利判 YouTube 也需負責


奧地利法院判決,影音分享平台 YouTube 對使用者上傳的影片侵犯著作權需負部分責任。這項判決恐將帶來深遠影響。

法新社報導,法律公司 Ploil-Boesch 引述判決指出,維也納商業法院在 5 日做出的判決中說,YouTube 在散播這類內容扮演主動角色,因此無法宣稱是「中立媒介」。

Ploil-Boesch 代表的是奧地利 Puls 4 電視台,Puls 4 在 2014 年就平台內容未獲授權對 YouTube 提告。

Puls 4 電視台和所委託的律師表示,他們透過「仔細」分析 YouTube 網站如何運作,發現 YouTube 在散播內容的共謀性。

法院發現,YouTube 的連結、分類和過濾機制、尤其設立特殊分類、分析使用者瀏覽習慣,以及從他們量身打造內容建議看來,YouTube 不再扮演中立媒介的角色。

法院表示:「YouTube 未來必須透過事先控制,確保上傳內容未侵犯著作權。」

奧地利媒體引述 YouTube 指出,YouTube 對著作權「嚴肅看待」,將仔細研究判決結果,不排除提出上訴。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