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傳出要全面出脫能源債,垃圾債派對將告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8 日 14: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銀傳出要全面出脫能源債,垃圾債派對將告終?


最新統計顯示,市場對美國垃圾債的投資意願,已經上升至 1997 年亞洲金融危機、2007 年全球金融海嘯前的高水位,但德意志銀行卻決定在此時全面退出垃圾能源債,令人不禁擔憂,垃圾債派對可能即將結束。

Zero Hedge 7 日報導,CreditSights Inc. 策略師 Glenn Reynolds、Kevin Chun 本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垃圾債與投資等級債的殖利率比重,顯示投資人的冒險胃口,已重返 1997 年 10 月亞洲金融危機、2007 年 6 月次貸風暴前的超高水位,令人不安。Reynolds 擔憂,市場恐怕低估了貿易戰、歐洲政局動盪的威脅。

然而,就在投資人冒險意願上升之際,企業的垃圾債發行量卻大為縮水。LeveragedLoan.com 報導,2018 年 5 月美國的垃圾債發行量只有 153 億美元,為 2010 年以來最為低迷的 5 月份(當月的發行量僅 95 億美元)。

與此同時,外媒也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德意志銀行決定從非投資等級的能源債抽身,要將整個投資組合全部出脫,總值大約 30 億美元。據傳,德銀打算以票面價值出售這整批能源債。不過,Zero Hedge 認為,這筆交易等同跳樓大拍賣,德銀得要運氣夠好,才能以心目中的理想價格售出。

穆迪(Moody’s)日前才剛示警,聲稱高度槓桿的企業數量已創歷史高,等到下次經濟面臨緊縮時,肯定會引爆一大波債務違約事件。這些市場徵兆,不禁令人擔憂,垃圾債派對可能會在德銀標出能源債時跟著結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