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避險基金經理人:美股、殖利率年底將「瘋狂」飆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3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奇避險基金經理人:美股、殖利率年底將「瘋狂」飆高


曾經正確預告 1987 年 10 月美股大崩盤的傳奇避險基金經理人 Paul Tudor Jones,在一場罕見的專訪中預測,殖利率、美股會在第三季稍晚至第四季初同步飆高,美股 2018 年底有望大幅走揚,尤其是在中期選舉(預定今年 11 月舉行)過後,局勢會變得相當「瘋狂」。

CNBC 報導,Jones 12 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目前美股相對 GDP 的比例,過去曾在其他國家引發股市狂飆,然後讓經濟陷入某種程度的衰退。這雖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同樣故事恐怕會再次上演。

Jones 相信,美股年底的上漲勢頭將難以延續,利率攀高最終也會導致經濟衰退。他直指,當前市況就好像 1987 年的美國、1999 年的美國以及 1989 年的日本,但美股應該不致於出現像 1987 年那樣的大崩盤。在 1987 年 10 月 19 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一天之內暴跌了近 23%,為史上最高的單日跌幅。

目前 Jones 對金融市場曝險不多。他認為,今夏可能會進入停滯期,他已經有好幾年未曾有如此低的曝險部位。Jones 今年稍早曾建議大家抱緊現金或買進原物料等實質資產,並預估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今年底觸及 3.75%。Jones 之前鮮少對媒體發表談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