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收購博科裁員約 1,100 人,恐再續瘦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5 日 14: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收購博科裁員約 1,100 人,恐再續瘦身


晶片大廠博通公司表示,收購博科通訊系統(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後裁員約 1,100 人,還可能繼續縮編。博通發動購併重塑了規模 4,000 億美元半導體產業的大半面貌。

彭博報導,博通公司(Broadcom)在向監管當局提交的申報文件中表示:「管理階層正在進一步評估公司資源與企業需求,並可能裁汰更多職位,這將產生額外的重整費用。」

藉著收購競爭對手,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已將博通打造為半導體產業數一數二的大公司。他專挑他所謂特許經營權──擁有可持續競爭地位的企業,收購擁有那些營運方式的公司,之後分離出來或關掉剩下的公司。

這樣的策略提高博通的獲利能力,帶動營收成長。博通毛利率超過 50%。根據分析師預測,明年將突破 65%。

博通股價今天收盤上漲 1.9%,來到 268.46 美元。博通在 2009 年重新上市,當年底股價來到 18.29 美元。

(首圖來源:By en:User:Coolcaesar (en:Image:Broadcomheadquarters.jpg) [GFDL or CC-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