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庫示警:中國內外交迫,恐爆發金融恐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8 日 14: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智庫示警:中國內外交迫,恐爆發金融恐慌


中國面對中美貿易衝突不斷升高,加上國內金融市場槓桿過高的問題死灰復燃,中國智庫警告中國政府真該緊張了。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金融與實驗發展研究室(NIFD)週三在網站上發布報告指出,在中美貿易對峙之際,中國國內債券違約、流動性緊縮與股市重挫等,可能觸發中國金融恐慌。

這份報告目前已被移除,不過據報導,報告指出 2015 年陸股崩盤,市值蒸發 5 兆美元,但執政者事後並沒有解決造成崩盤的主因,也就融資槓桿炒股,而目前陸股融資又已回到 2015 年水平。

報告以當前處境判斷中國很有可能發生金融恐慌,認為預防危機發生與擴散是主管機關的當務之急,未來幾年應優先處理。

從 1 月的波段高點起算,上證參考指數累計下跌超過兩成,已經跌入技術性熊市。與此同時,人民幣兌美元過去兩周累計貶值逾 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