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和特易購擬成立採購聯盟,降低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3 日 9: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樂福和特易購擬成立採購聯盟,降低成本


歐洲兩大零售巨擘家樂福集團(Carrefour)和特易購公司(Tesco)2 日表示,在超市競爭激烈的環境下,雙方擬成立採購聯盟,提高和供應商的談判籌碼。

這兩家法國和英國超市巨擘聯合聲明稿表示,他們計劃聯合採購商品,以降低成本。雙方表示,這項協議將持續 3 年,預期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完成。

其他歐洲零售對手也同樣急於降低成本。英國第 2 和第 3 大連鎖超市聖斯伯利(Sainsbury’s)和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艾斯達(Asda)已經同意雙方合併。

法國的歐尚(Auchan)、佳喜樂集團(Casino)和希里弗集團(Schiever Group)表示,他們將和德國的麥德龍集團(Metro)在採購合作。

去年夏天走馬上任的新執行長班巴爾(Alexandre Bompard)帶領下,家樂福不但強化旗下電子商務事業,也降低對大賣場的依賴程度。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家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