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祖克柏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世界第三富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9 日 16:52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克祖克柏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世界第三富豪


Facebook 雖然之前捲入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後一直醜聞不斷,不過股價一直上升,創辦人兼總裁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因此正式登上富豪榜第三名,取代股神巴菲特。

據 Bloomberg 億萬富豪指數統計,Mark Zuckerberg 現在擁有的資產已增加到 816 億美元,比巴菲特高出 3.73 億美元,排名第三。這次排名變化主要因 Facebook 之前公布的首季業績理想,股價在上星期五漲了 2.41% 創下新高,巴菲特本身也因為向慈善機構捐出約 2,900 萬股票(市值約 500 億美元),因此資產價值下降,被 Mark Zuckerberg 超越。

近來科技股受投資者追捧,也成為科技巨頭資產大增的主因,除了前三名皆由科技富豪包辦,全球十大富豪中有 6 名都是科技企業出身。這次排名變化,也意味著富豪榜前三名都是科技界人物,在 Mark Zuckerberg 之上,還有排名第一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第二的 Amazon 創辦人兼總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