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歐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車廠、酪農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8 日 15: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歐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車廠、酪農受惠


在美國總統川普全面啟動貿易保護主義的同時,日本與歐洲則擴大自由經貿交流,將進一步削弱美國商品競爭力。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與歐盟週二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旨在活化沒有美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及促進歐盟與南美間的貿易協議談判,將讓美國更行孤立。

根據新協定,日、歐雙方將撤除工業與農產品關稅,歐洲對日本進口車課徵一成關稅將分 8 年降到 0,92% 從日本進口的汽車零組件零關稅立即生效,日本車廠馬自達讚揚這是重要成就。馬自達出口新車有一半銷往歐洲。

日本方面,從歐洲進口之酒品將獲得免關稅待遇,歐洲進口的乳酪稅率也將降低,並在第 16 年降至零

歐盟 6 月還將與澳洲、紐西蘭展開自由貿易談判。與此同時,歐盟與南美共同市場(Mercosur)的貿易協商也持續進行中。

另外,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 月 25 日將飛往美國拜訪川普總統,試圖化解歐美日益緊張的貿易關係。(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