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宗電子支付專營公司合併案獲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7 日 13:00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首宗電子支付專營公司合併案獲准


智冠科技旗下子公司藍新科技子公司智付寶與台灣電子支付合併案已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為台灣首宗電子支付專營公司合併案獲准,同時智付寶將更名「簡單行動支付」。

智冠表示,已獲得金管會核准函,合併換股比例 1:1,智付寶為存續公司,台灣電子支付為消滅公司,智付寶公司名稱亦將更名為「簡單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並打造全新服務品牌「ezPay 簡單付」。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表示,自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來,台灣已有 6 家專營業者取得營業許可,各家業者無不積極思考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投入相應資源來擴展市場經濟規模。隨著國際行動支付與中國支付業者相繼布局台灣市場,在台灣有限的市場經濟規模中,整合資源以趨向市場發展動力與市場經濟規模是相當重要的。

王俊博指出,藍新科技基於市場總體規模與產品發展方向兩大因素考量下,進行電子支付專營機構合併乙案,為台灣首宗電子支付專營公司的合併案,預告著國內電子支付發展已經從單打獨鬥進入了合縱連橫情況,期望藉由智付寶與台灣電子支付合併,能為國內電子支付產業開啟更健全的發展契機。

王俊博表示,「ezPay 簡單付」除將擁有雙倍的開發成長動能,將以「會員權益不受損」、「會員正常使用不影響」、「會員服務不中斷」等三大前提作為系統合併的主要政策,全面拓展行動支付應用市場。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智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