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預言成真?當前經濟跟 1937 年超像,美股前景不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8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橋水預言成真?當前經濟跟 1937 年超像,美股前景不妙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曾在 2015 年警告,當時的經濟環境跟 1937 年極為類似。時間拉回到現在,分析人士直指,當前的經濟基本面跟 1937 年還更相像,若再這麼下去,投資人恐有大麻煩。

MarketWatch 26 日報導,達里歐 2015 年示警的重點是,貨幣政策、財政緊縮壓力,讓風險資產面臨嚴重拋售潮,其中股市跌幅最劇,房價漲勢也軋然中止,轉而下跌。

時間拉到 3 年後的現在。根據熱門財經簡報《The Felder Report》創辦人 Jesse Felder 25 日的說法,當前經濟環境跟 1937 年的相似度比 2015 年還多,若拿當時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走勢跟現在相比,美股前景相當不妙。

Felder 直指,標普 500 過去 4 年的走勢,跟 1937 年前 4 年相似度高達 94%。雖然光是用過去的股價來跟當前比較,價值並不高,但倘若基本面也都很接近,情況就會有意思得多。

Felder 說,隨著經濟循環逐漸成熟、通膨壓力日漸增溫,看來央行不斷緊縮貨幣政策,進而引發經濟衰退的機率,已經愈來愈高;他認為,貨幣政策的賭注如今非常高,歷史將為金融市場指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