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手遊業務前景未明朗,股價屢創今年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1 日 15:1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手遊業務前景未明朗,股價屢創今年新低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騰訊控股的香港「股王」光環黯然褪色,股價如陷泥沼屢創今年低,北水亦不留情面,連續 12 個交易日賣出逾 42 億港元,拖累騰訊股價自今年高檔至 30 日累計下跌約 23%。騰訊 31 日股價盤中續呈現弱勢格局,跌幅一度達近 3%。

投資界對騰訊最核心的疑慮是,過去高速增長的主打業務手機遊戲收入出現不明朗因素,以騰訊今年第一季資料計算,電腦及手機遊戲收入占總營收 48.7%,為最大收入來源,廣告業務則占收入 14.5%。然而,包括野村、摩根士丹利及德銀在內的 7 家大型券商,已先後調低騰訊次季遊戲收益增長及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純利預測,進而調低目標價 2% 至 12% 不等。

野村中國互聯網研究主管史家龍早前撰寫報告,指騰訊熱門手遊《絕地求生》因為「限韓令」影響,遊戲一直未獲得中國媒體監管機構審批,因此騰訊直到現在無法開始銷售遊戲內的道具,繼而拖慢整體遊戲收入增速。至於集團能否保持其他遊戲的競爭力,例如《王者榮耀》的日活躍用戶數水準,亦是股價走勢的另一關鍵。

值得關注的是,Facebook、Netflix 及 Twitter 的最新季度績效顯示,3 家科網企業的用戶數只小幅增長甚至倒退,也拖累翌日股價急挫約兩成。

港股方面,人民幣尚未回穩,北水繼續撤出,港股通 30 日淨流出 6.3 億港元,連續 3 日淨流出,騰訊繼續被拋售,取得近 6.6 億港元淨賣盤,拖累股價下跌 1.55%,收於 367.2 港元。騰訊將於 8 月 15 日公布第二季財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