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伊朗供給缺口,美國將釋逾千萬桶戰備儲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填補伊朗供給缺口,美國將釋逾千萬桶戰備儲油


美國能源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週一宣布,將出售逾千萬桶戰備儲油,明顯想藉此抵銷經濟制裁伊朗所造成的石油供給缺口。

根據週一發布的公告,有 1,100 萬桶的酸原油(含硫量較高)將釋出,時間介於 10 月 1 日至 11 月 30 日。公告稱執行售油是依據 2015 年預算案,以及 2016 年通過的健保法。

不過,路透社採訪報導指出,美國重啟經濟制裁伊朗將在 11 月生效,且將同時封鎖伊朗石油出口,川普政府可能想透過釋出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波動。

由於美國頁岩油產出暴增,戰備儲油功能降低,近幾年售油成為美國政府削減赤字的手段之一,這次則因時機敏感而多了調節油價的政策意涵。金融時報報導,從 2017 年以來,美國戰備儲油累計減少 6.6 億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