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徵關稅,美國車廠受衝擊最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5 日 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互徵關稅,美國車廠受衝擊最大


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面對中美互加關稅,美國車廠將是最大受害者。

中美貿易衝突讓汽車業成為夾心餅乾,左右都受衝擊。今年 7 月中國反制美國加稅,將美國車進口關稅稅率調高至 40%,同時間其他國家進口車的稅率則從 25% 降至 15%。

調查發現,有 80.5% 的美國車廠反映受美國加徵關稅衝擊,排名第三,僅次於機械業(82.6%)與電子業(80.5%)。在中國加稅方面,有 75% 的受訪車廠反映受影響,排在第四位,成為唯一在兩項調查都排在前四慘的產業。(CNBC)

整體來看,有超過六成受訪者反應受中美互課關稅衝擊,且預期第二輪加稅影響更為巨大。(finance.yahoo)

MarketWatch 日前報導指出,美國新一波對中國貨加稅的稅率最高為 25%,數百家美國企業憂心獲利受衝擊,許多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可能面臨生死存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