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撤換執行長,股價大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2 日 12:0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異撤換執行長,股價大漲


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1 日意外地撤換執行長佛蘭納瑞(John Flannery),改以剛成為董事會成員不久的外來者卡普(Larry Culp)出任,激勵奇異股價大漲。

路透社報導,奇異表示將認列電力事業約 230 億美元商譽損失,其中大多源於 2015 年的大宗購併交易。

這家綜合能源、健康醫療和交通運輸事業的集團指出,受到電力事業營運疲弱影響,公司現金流和每股獲利表現將低於自身預期,然而這種情形已被分析師預料到。

任職奇異長達 30 年的佛蘭納瑞於去年 8 月拔擢為執行長以來,奇異股價崩跌逾 50%。

奇異電力(GE Power)去年獲利下降,迫使總公司下修整體獲利展望,此外還縮減股利配發,這種情形自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奇異僅出現過兩次。

幾天前,奇異舉行董事會,全體一致選出以卡普為新任執行長。55 歲的卡普今年 2 月進入董事會,他在 2000 年至 2014 年期間擔任丹納赫公司(Danaher Corp)執行長,幫助這家工業公司在一系列購併交易下擴展為一家大型集團,同時獲利成長。

投資人看好卡普將重振奇異品牌,並加快旗下投資組合改造腳步,激勵奇異今天股價大漲 7.09% ,收 12.09 美元。

(譯者:徐睿承;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