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警告石油一旦觸及 100 美元,將是三輸局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5 日 15: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警告石油一旦觸及 100 美元,將是三輸局面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四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警告,油市充斥不確定性,加上緊張情緒助漲,石油價格不無有很快觸及每桶 100 美元的可能,他認為這對全球經濟、石油供應商與消費者都非好事。

美國表定 11 月恢復經濟制裁伊朗,將損失多少石油供給,目前是最大不確定因素,且預估至少再持續一個月,直到狀況明朗為止,之前市場情緒仍將非常緊繃,諾瓦克觀察指出。(Oilprice.com)

在被問到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是否增產來緩和市場情緒時,諾瓦克表示,原先向 OPEC 承諾每日減產 30 萬桶石油,俄羅斯不僅已經恢復所有產能,9 月還多增產 10 萬桶。

俄羅斯 9 月每日石油產出來到 1,136 萬桶,創後蘇聯時期新高。路透社統計數據亦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當月亦增產 5 萬桶。

諾瓦克認為合理石油價格介於 65-75 美元,這是供應商與消費者都可以接受的水平,但目前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來到 85.01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