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資料中心,美光斥 15 億美元併 IM Flash 英特爾股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9:3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資料中心,美光斥 15 億美元併 IM Flash 英特爾股份


看好資料中心前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週四(10/18)於美股盤後宣布,合資事業 IM Flash Technologies, LLC 的英特爾(Intel Corp.)股權,美光擬盡數收購。

美光總裁兼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18 日新聞稿指出,IM Flash 收購案顯示美光深信,3D XPoint 等新興記憶體科技,可為公司帶來獨特的差異性,而需要大量資料的應用產品,也需要這些技術為基礎解決方案。

美光可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執行英特爾股份的認購權,交易程序將在美光執行認購權後 6~12 個月內結束,屆時美光將支付 15 億美元的現金接收英特爾股份。依據之前的約定,美光會在交易結束後的一年期間,為英特爾供應 3D XPoint 記憶體晶圓。交易結束後,IM Flash 會成為美光的全資子公司,其所有員工將併入美光在猶他州李海市的技術研發與製造團隊。

IM Flash 生產的 3D XPoint 主要用於資料中心與高階電腦。

美光 18 日在正常盤下挫 2.48% 收 41.30 美元,創 2 月 9 日收盤低;盤後小漲 0.24 %至 41.40 美元。英特爾 18 日在正常盤則下跌 2% 收 44.97 美元;盤後股價持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