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USITC 駁回對台 PET 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逆轉!USITC 駁回對台 PET 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18 日表示,不認同商務部日前初裁台灣在內的 5 國 PET 樹脂低價傾銷的指控,USITC 不會對台灣業者銷往美國的 PET 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USITC 透過新聞稿公布上述結果。

按照美國國內程序,商務部接到美國廠商的申訴發起調查、並初裁後,會送交 USITC 做出終裁結果,而 USITC 駁回商務部初裁的例子,較為少見。

美國商務部今年 9 月中時認定,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等 5 國生產的 PET 樹脂,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傾銷,商務部送交 USITC,請求對台灣廠商遠東新世紀公司、環世聚酯(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課徵最高達 45% 的反傾銷稅。

商務部當時還指出,台灣廠商中擬予課徵稅率最高的新光合成纖維,調查期間未充分回答商務部詢問。

不過,USITC 今天投票決定,包括台灣的 PET 樹脂廠商在美銷售,未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及威脅,包括 USITC 主席約翰森(David Johanson)等共 5 名委員投反對票,駁回商務部初裁要對相關國家銷美 PET 樹脂課徵反傾銷稅的請求。

台灣的 PET 樹脂去年銷往美國金額達 1 億 5,4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7.4 億元),是這次受調查 5 個國家中金額最高的,其次為巴西的 1 億 5,250 萬美元。

(作者:鄭崇生;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