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 500 近半企業庫藏股計畫解禁!投資人熱搜,盼美股止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9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標普 500 近半企業庫藏股計畫解禁!投資人熱搜,盼美股止穩


庫藏股規模創新高,是支撐美股先前續漲的主要動能,企業在公布財報前依規定須暫停買回自家股票,讓 10 月股災跌勢加重。分析人士直指,企業的庫藏股行動解禁,為美股帶來止穩希望。

Zero Hedge 28 日報導,高盛首席政策策略師 David Kosti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成分股當中,目前已有 48% 解除了庫藏股禁令,能夠再次買回股票。

企業暫停實施庫藏股,早已成為最近幾週來投資人熱切討論的話題。德意志銀行研究顯示,10 月期間,人們在 Google 搜尋關鍵詞「庫藏股間斷」(buyback blackout)的頻率飆上歷史高。

隨著企業陸續公布財報,庫藏股規模有望強勢回彈。根據德銀計算,過去一週期間,庫藏股禁購期結束的美企,計劃在一季內買回 500 億美元的自家股票,而接下來 2 週,該項數據還會進一步膨脹至 1,100 億美元、1,450 億美元。

庫藏股計畫一直是美股本波上漲循環的主要動力。在美股資金並未外流、投資人尚未進一步減碼的情況下,高盛與德銀都認為,庫藏股行動歸隊,有望帶動美股止穩反彈。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上週重挫,美國基金投資人卻執行逢低買進策略,對股票的曝險度不減反增。

路透社 10 月 26 日報導,根據基金追蹤機構 Lipper 最新公布的數據,截至 10 月 24 日為止當週,美國註冊股票型基金的淨吸金額來到 42 億美元。不過,追蹤科技股的基金仍在當週失血 9.04 億美元,創 6 月來最大單週淨流出額,高收益債基金也被贖回了 24 億美元。

Refinitiv 數據顯示,標普 500 企業第三季的每股盈餘年增 23.6%,其中五分之四的企業淨利擊敗華爾街原先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