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母公司超越 Uber 成為全球最高估值新創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30 日 8:00 | 分類 app ,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抖音母公司超越 Uber 成為全球最高估值新創公司


中國市場極龐大,因此如果可在中國取得成功後走進國際市場,就能有相當爆發性的增長。最近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獲得新一輪募資,憑 750 億美元估值,超越 Uber 成為全球最高估值的新創公司。

據消息指,字節跳動(ByteDance)獲得來自軟銀、泛大西洋資本、KKR 和紅杉資本等投資者的一輪 30 億美元資金,估值達新高,超過估值 720 億美元的 Uber,登上新創公司首位。字節跳動創立至今只有 6 年,旗下擁有在中國非常流行的新聞網站「今日頭條」和「內涵段子」,使用演算法提供個人化新聞,另外也有音樂自拍社交平台「抖音」和海外版「TikTok」。

市場認為,字節跳動是為數不多會在海外擴充用戶人數的中國科技公司,TikTok 在中國外獨立營運,確保不受政府嚴格規管,在海外也積極收購類似公司,包括 Flipagram 和 Musical.ly 等,相當有行動力。去年字節跳動收入為 25 億美元,不過未開始盈利。雖然字節跳動目前發展相當順利,但由於大部分業務依然在中國境內,面對政府監管,有可能隨時觸及政策改動而大受打擊,因此未來前景也充滿不確定因素。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