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帳務遭中國財政部糾正,盤中一度重挫逾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30 日 16:00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帳務遭中國財政部糾正,盤中一度重挫逾 5%


中國財政部發布年度稽核報告,數家網路公司的帳務遭糾正,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因名列其中,週二股價跳空下跌,盤中最多慘摔 5.2%。

報告指小米在企業贈禮,以及部分成本認列不當,以致稅金計算出現錯誤,不過小米已經完成更正。(路透社)

其他被點名的企業還有蘇寧易購(Suning),以及線上遊戲開發商蕪湖順榮三七互娛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報告指還有其他企業把獲利移至海外,企圖逃稅。

小米盤中跌幅收斂至 3% 左右,但 10 月迄今累計跌幅仍達 25%,從 7 月上市以來更是下跌超過三成。

儘管股價表現不理想,但小米今年業績仍然強勁,據該公司 10 月稍早表示,小米手機銷售量已經超過 1 億支的全年目標。另外,小米手機下個月也將在英國自家實體零售店開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