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新興股市很便宜,逢低進場時機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2 日 17: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墨比爾斯:新興股市很便宜,逢低進場時機到


新興國家備受打擊,今年至今股價重挫 16%,不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低點已到,高呼可以逢低買進。

CNBC 報導,墨比爾斯離開富蘭克林坦伯頓,轉任 Mobius Capital Partners 的共同創辦人。他受訪表示,新興股市看來非常便宜,進場時機已到。他說,美元持穩,新興國家償還美元計價債務的壓力減少,部分國家的幣值和股市也開始反彈。

墨比爾斯指出,以巴西為首的拉丁美洲國家,率領新興市場走高。亞洲反彈幅度較為落後,但是仍有不少機會。他說有些中國中小型企業很有意思(interesting),但是未點名是哪幾家公司。他也看好印度,以及東南亞國家,如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

然而新興市場仍有風險,如果中美貿易戰急遽惡化,將不利東南亞,但是他不認為會出現此種情況。他估計中國夠聰明,願意給川普能夠回國宣揚的甜頭,這麼一來,長期而言中國仍是贏家。北京也許必須在短期內放棄一些東西,但是長期來說將有好表現。

墨比爾斯的看法的白宮大鷹派納瓦洛(Peter Navarro)相當不同。

南華早報和金融時報報導,納瓦洛懷疑中美能夠敲定協議。他說,中國使用經濟對話的伎倆,把布希政府官員玩弄於股掌之間,這就是中國的目的,他們想把美國弄上談判桌,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然後繼續對美國為所欲為。美國會和能達成協議的任何國家談判,例如南韓、日本、加拿大、墨西哥、歐盟,但是扯到中國,情況就不一樣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