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出口跳增,產出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出口跳增,產出創新高


沙烏地阿拉伯 9 月出口石油創逾一年半高,11 月初應大客戶要求,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出更締造新紀錄。

根據石化業研究機構 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JODI)的統計,沙烏地阿拉伯 9 月石油出口增加 21.9 萬桶,來到每日 743 萬桶,這是 2017 年 1 月石油輸出國組織開始減產以來之最。(Oilprice.com)

JODI 數據還顯示,沙烏地阿拉伯 11 月初的石油產出創歷史新高,期間每日產出介於 1,080-1,090 萬桶,這顯然是客戶要求的結果。至於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會持續維持如此高的產出與出口水平,在近期油價大幅拉回後,答案幾乎是否定的。

Chron.com 日前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 12 月 6 日召開產量會議,分析師普遍預期 OPEC 成員國與其盟友將減產提振油價,以避免重蹈 2014 年石油供過於求,造成油價崩盤的覆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