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英雄打江山,迪士尼 2018 年賺飽賺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1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漫威英雄打江山,迪士尼 2018 年賺飽賺滿


迪士尼影視製作公司(Walt Disney Studios)再次高高興興結束一年,拜《黑豹》、《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等賣座強片之賜,全球票房有超過 70 億美元的亮眼表現。

法新社報導,迪士尼 10 日在聲明中說:「這是史上僅僅第二次有製片公司跨越 70 億美元關卡,第一次是迪士尼本身在 2016 年創下的全球 76 億美元業界紀錄。」

表現最佳的是迪士尼旗下子公司漫威影業(Marvel)出品的《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光憑自己就海撈 20 億美元;其次是超級英雄片《黑豹》(Black Panther),全球收入 13.5 億美元。

迪士尼另一個子公司皮克斯(Pixar)出品的《超人特攻隊 2》(Incredibles 2),進帳達 12.4 億美元。

2018 年其他票房強片包括《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Solo: A Star Wars Story)和《無敵破壞王 2:網路大暴走》(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其中《無敵破壞王 2》已在美加票房三連霸。

(譯者:蔡佳敏;首圖來源:Flickr/Joe Shlabotni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