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 揭密:美國政府打壓華為 2014 年就開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 揭密:美國政府打壓華為 2014 年就開始


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揭露,美式足球隊華盛頓紅人隊 2014 年突然終止與華為的合作協議,原是受迫美國政府施壓,證實美國政府打壓華為數年之前就已經開始。

按照當時公布的協議,華為同意為其球場包廂於比賽期間提供無線網路,藉以換取紅人播音廣告與在球場內刊登華為廣告,紅人隊不用支付華為分毫,但在消息公布幾週後,紅人隊就意外宣布終止協議。

紅人隊當時未說明原因,但報導指出問題出在華為架設無線網路位在敏感的首都地區,因此引發主管機關關切,紅人隊老闆得知政府方面有疑慮後,當機立斷決定終止與華為的伙伴關係,並改與思科(Cisco)與 Verizon 合作。(slashgear.com)

今年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美國聯邦政府打壓華為更是不遺餘力,不僅自家公務人員禁止使用華為手機,情報部門年初也警告消費大眾華為商品挾帶資安風險。儘管如此,華為仍在日前宣布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突破兩億支,創歷史新高,對照 2017 年出貨 1.53 億支,至少成長 30%。(engadget.com)

除此之外,即便美國串聯盟國抵制華為 5G 設備,但華為仍不灰心氣餒。華為董事長梁華日前受訪時表示,將持續增強 5G 市場競爭力,相信客戶會做判斷。他說,華為已拿到 26 個 5G 商用合約,與全球 50 個伙伴有合作協議。(siliconangle.com)

梁華還說華為 5G 基地台出貨量已經突破 1 萬台,居全球之首。華為第一支 5G 手機將在 2019 上半年推出,他預期 5G 手機將在下半年達到商用規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Another Believer [CC BY-SA 4.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