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湧入二級市場、報價跌!超微、Nvidia 營收遭看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8 日 16: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顯卡湧入二級市場、報價跌!超微、Nvidia 營收遭看衰


遊戲產業動能趨緩、再加上虛幣採礦熱潮趨冷,在新蛋(Newegg)、亞馬遜(Amazon)、eBay 等二級市場平台的顯卡供給增加、報價日益下滑,超微(AMD)、Nvdia Corp. 近期營收恐面臨壓力。

Business Insider 28 日報導,RBC 分析師 Mitch Steves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超微中階顯卡「RX 580」,一個月前在亞馬遜還要價 249~299 美元,如今標價只剩 189 美元。Nvidia 高階顯卡「GTX 1070」的售價則從 2 月起一路下挫。

Steves 認為,顯卡均價下滑,可能暗示遊戲產業的動能趨緩,也或許跟採礦活動降溫有關。以太幣是礦工還能獲利的主要虛幣,其網路算力(hash rate,暗示礦工獲得區塊獎勵的機率)過去一個月下滑了超過 20%。超微、Nvidia 最近也警告,其虛幣相關營收未來恐會趨近零。

Steves 因此下修了超微、Nvidia 的 Q4 及 2019 年營收預估值。根據他的估計,超微 Q4、2019 年營收將達 26.5 億美元(接近預估區間下緣)、72.9 億美元(之前的預估值是 74.1 億美元),Nvidia 則分別是 14.2 億美元(接近預估區間下緣)、117.6 億美元(之前的預估值是 119.9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