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更換週期變長,今年估 16% 用戶會換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1 日 14: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更換週期變長,今年估 16% 用戶會換新機


新浪美股報導,伯恩斯坦(Bernstein)資深科技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上週五(2/8)給投資者的報告表示,消費者更換 iPhone 的時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長,這可能給蘋果帶來麻煩。他指出,2018 年 iPhone 的升級週期約每 3 年一次,而 2019 年約是每 4 年一次。Sacconaghi 預計,在 9 億 iPhone 用戶中,16% 將在 2019 年購買新 iPhone。

Sacconaghi 指出,蘋果消費者更換週期正在延長,由於蘋果的電池更換計畫、營運商補貼的變化及價格上漲等因素,消費者使用 iPhone 的週期越來越長。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上個月的財報會議也證實這點,他說:「我們的客戶使用舊款 iPhone 的時間比過去更長,加上宏觀經濟因素,尤其是新興市場的宏觀經濟因素,iPhone 營收年減 15%。」

Sacconaghi 預估,今年將有 16% 用戶購買新 iPhone,並預期蘋果 2020 年提供的產品不太可能刺激 iPhone 更換週期加速。他指出,針對蘋果最重要的爭議是 iPhone 的更換週期,儘管去年 iPhone 安裝基數成長 9%,但預計到 2019 年,iPhone 銷量將下降 19%,這意味著升級率將大幅下降。

不過 Sacconaghi 表示,仍有無數的未知數,包括 iPhone 更換曲線、使用者流動率、轉換率、二手 iPhone 銷量和首次智慧手機使用者等資料,因蘋果未公布這些資料。據了解,蘋果已停止揭露每季 iPhone 銷售數據,取而代之的是,第一季財報,蘋果開始公開 iPhone 安裝基數,包括新 iPhone 和舊 iPhone,數據顯示,目前有 9 億支 iPhone 正在使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