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交會指控蘋果公司高層,涉嫌內線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5 日 8:15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證交會指控蘋果公司高層,涉嫌內線交易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證交會當地時間 13 日表示,蘋果前首席律師丹尼爾·萊沃夫(Gene Daniel Levoff)的職責是確保員工不違反證券內線交易法。事實證明,根據美國監管部門的指控,他自己就涉及非法股票交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 SEC)提交給紐澤西州聯邦法院的訴狀表示,丹尼爾·萊沃夫(Gene Daniel Levoff)在 2015 年和 2016 年至少 3 次進行內線交易,以避免數十萬美元損失。

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和聯邦檢察官 13 日表示,追溯至 2011 年時,萊沃夫多次利用提前知曉的蘋果營收和盈利數據進行內線交易。紐澤西州紐瓦克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稱,萊沃夫的內線交易讓其獲利約 22.7 萬美元,同時幫助他避免 37.7 萬美元損失,檢方已對萊沃夫提起刑事指控。

蘋果電子郵件聲明表示,去年夏天有關部門就原首席律師丹尼爾·萊沃夫(Gene Daniel Levoff)涉嫌內線交易的問題聯繫蘋果,隨後蘋果在外部法律專家的幫助下進行調查。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一份相關民事訴訟中說,2015 年 7 月,萊沃夫知道蘋果難以達到華爾街分析師對智慧手機第三季銷量的預估值,當月他便出售約 1,000 萬美元的蘋果股票,幾乎是他所有的蘋果股份。當蘋果公布收益時,股價暴跌逾 4%。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透過這次內線交易,萊沃夫避免了約 34.5 萬美元損失。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蘋果在 2018 年 9 月解雇了萊沃夫,再之前的 2 個月是強制休假。任職蘋果長達 10 年的生涯中,他是最資深的高層之一,直接向公司總法律顧問報告。蘋果發言人喬希·羅森斯托克(Josh Rosenstock)13 日的聲明表示:「去年夏天與當局聯繫後,我們在外部法律專家的幫助下進行了徹底的調查。」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萊沃夫有責任確保員工遵守蘋果的內線交易政策,他本人也在 2015 年更新蘋果相關制度。2011 年,他甚至向所有蘋果員工發送電子郵件(全部用英文大寫字母書寫),提醒他們不得基於非公開資訊進行股票交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尋求對萊沃夫罰款,並禁止其他上市公司任命萊沃夫擔任高層或董事。

萊沃夫的律師馬利諾說,他正在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民事訴訟和刑事指控。據馬里諾說,現年 45 歲的萊沃夫下週將於聯邦法院出庭。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