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全球經濟恐陷衰退,成信用投資人最擔憂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全球經濟恐陷衰退,成信用投資人最擔憂問題


最新調查顯示,受到金融市場去年底遭遇嚴重壓力影響,全球經濟恐陷衰退,已躍為公司債投資人最擔憂的議題,經濟數據可能進一步走弱,也衝擊投資人信心。

英國金融時報、The Times 20 日報導,美銀美林證券調查了 58 名客戶後發現,30% 的受訪信用投資人,認為全球經濟衰退風險,是他們首先會擔心的問題,這是 2017 年 6 月以來,首度有某項議題如此讓市場憂心。

與此同時,完全沒有人提到債券殖利率上揚,通膨增溫是他們最擔心的議題,僅 2% 的受訪者提到英國脫歐。

ICE Data Services 追蹤的指數顯示,全球投資等級債券相對美國公債的利差,一度從去年 9 月的 116 個基點,一路擴大至今年 1 月初的 162 個基點。不過,近幾週來聯準會(Fed)態度由鷹轉鴿,市場信心跟著改善,利差也收斂至 135 個基點左右。

另外,40% 的受訪信用投資人認為,中國推出的經濟刺激方案,是歐元區能否走出當前經濟泥沼的重要關鍵。歐洲投資人今年以來持續湧入信用市場,這讓現金的配置比率下降至 3.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