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宣布關全球 230 間店,旗下 Old Navy 獨立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1 日 14:37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P 宣布關全球 230 間店,旗下 Old Navy 獨立營運


美國服飾零售商蓋璞公司(Gap Inc.)今天宣布分拆為 2 家公司,旗下 Old Navy 品牌將獨立上市,並計劃在未來 2 年內關閉全球超過 230 間 Gap 門市。

法新社報導,除了將 Old Navy 分拆獨立,集團旗下其餘品牌如 Gap、Banana Republic 等,將納入暫名為 NewCo 的事業。消息公布後,Gap 公司股價盤後交易大漲約 25%。

Gap 董事長費雪(Robert Fisher)透過聲明說:「經全面審查,Gap 董事會認為,過去這段時間 Old Navy 的商業模式和客戶很顯然地與我們其他專業品牌偏離,因此每家公司現在需採取不同策略來推動往後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將公司一分為二是將我們品牌向前推進最振奮人心的過程。」

將帶領 NewCo 的 Gap 執行長裴克(Art Peck)則表示,分拆的決定是著眼未來商業定位。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資料顯示,若囊括 Gap 公司旗下所有連鎖品牌,截至 2018 年 2 月大約有 13 萬 5,000 名員工,而截至同年 11 月全球有 3,688 間店。

Gap 發布新聞稿指出,關閉全球逾 230 間 Gap 門市,「充分利用品牌多代傳承和自由的形象,重整 Gap 品牌以重新吸引客戶並拓展忠誠客戶群」。

Gap 最初是由費雪夫婦(Doris& Don Fisher)於 1969 年在舊金山海洋大道(Ocean Avenue)成立的單一店面,當時還販售黑膠唱片。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