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走疲,哪些貨幣倒楣?專家:紐澳加俄幣或受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3 日 15:3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經濟走疲,哪些貨幣倒楣?專家:紐澳加俄幣或受累


中國經濟降溫,澳幣和紐幣可能最受拖累,預料今年一整年都會維持低檔。不只如此,原油相關貨幣,如加拿大幣和俄羅斯盧布也恐受創。

CNBC 報導,中國經濟放緩的憂慮,對原物料生產國的貨幣打擊大,其中尤以紐澳為最。中國是紐澳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占紐西蘭出口的 24.9%、占澳洲出口的三分之一。中國需求減緩,會壓低兩國貨幣。Capital Economics 報告稱,澳幣仰賴鐵礦砂和煤炭出口,預料這兩種原物料今年表現將敬陪末座,紐澳幣整年都將低檔徘徊。

紐澳之外,與原油連動性高的貨幣也可能受影響。外匯交易商 FXTM 貨幣策略暨市場研究的全球主管 Jameel Ahmad 表示,理論上,要是市場恐懼中國買氣萎縮、削弱油價,受創貨幣包括加幣和俄國盧布。此外,亞洲貨幣中,最容易受中國經濟牽連的是馬來西亞幣、印尼幣、新加坡幣。

澳幣內憂外患夾擊,對內經濟減弱、對外有中國需求下滑壓力,幣值從去年以來一路重貶。Ahmad 認為,澳幣是原物料貨幣中風險最高的,澳幣走勢主要追隨全球風險胃納,與國內經濟連動性較小。Capital Economics 預測,如果中美達成貿易協定,紐澳幣有望升值,但是漲勢將曇花一現,繼續被中國經濟走緩連累。

澳洲新聞網站 News.com.au 報導,Westpac-Melbourne Institute 的消費者信心指數,3 月份跌至 98.8,低於 2 月的 103.8,創 18 個月低。該指數以 100 為分界,低於 100 代表悲觀者多於樂觀者。

台灣時間 13 日下午 2 點 39 分,澳幣兌美元貶值 0.40%、報 0.7054,失守代表長短期趨勢的 50、200 日線;盤中一度貶至 0.704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