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wise:近 95% 比特幣買賣,由未受監管交易所編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5 日 14: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twise:近 95% 比特幣買賣,由未受監管交易所編造


比特幣醜聞不斷,最新報告稱,將近 95% 比特幣交易,可能是未受監管的虛幣交易所憑空創造,讓人對虛幣市場再添疑慮。

華爾街日報報導,Bitwise Asset Management 報告宣布,分析了 81 家虛幣交易所,3 月的 4 天交易情況,結論是 81 家交易所中有 71 家,也就是大約 95% 業者,申報的交易量有問題。模式顯示,交易活動似乎是偽造的。

這份報告分析交易數據,從中尋找分辨真假買賣的模式。他們發現受監管的交易所如 Coinbase、Gemini、BitFlyer 等,交易有固定模式。比方說,買賣活動會在上班時間增加、就寢時間下降,而且小額交易多於大額交易,下單金額多半是整數。但是未受監管的交易所模式迥異,例如買賣單成對出現,交易價幾乎都在買賣價之間,而且很少有小額或整數交易。分析期間,每日比特幣申報交易量為 60 億美元,但是 Bitwise 估計,只有 2.73 億美元的交易是正當的。

Bitwise 報告呈交美國證管會(SEC),申請發行追蹤比特幣的 ETF,盼能藉由報告,減輕投資人對於詐欺和市場操控的疑慮。Bitwise 全球研究主管 Matthew Hougan 說,這檔 ET F若獲核准,只會追蹤他們認為合法的 5% 交易量。這些交易活動來自 10 家受監管的交易所,交易數據可以認證,客戶也真實存在。在此之前,Crypto Integrity 研究稱,2 月虛幣交易有 88% 遭灌水。另一機構 TIE 稱,75% 交易所出現某種形式的可疑活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