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競爭落後對手,諾基亞 Q1 虧損增至 154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6 日 9: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競爭落後對手,諾基亞 Q1 虧損增至 154 億元


芬蘭通訊設備大廠諾基亞(Nokia)25 日公布第 1 季虧損暴增,歸咎於市場競爭加劇,和延遲推出第 5 代行動通訊技術(5G)設備。

諾基亞第 1 季淨損達 4 億 4,6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54 億元),較去年同期淨損激增超過一倍,且一反去年第 4 季獲利 1 億 9,300 萬歐元。

(Source:諾基亞

諾基亞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承認公司上季表現疲軟。在供應電訊商架構 5G 網路的設備市場,外界普遍認為,諾基亞進度落後中國華為和瑞典愛立信(Ericsson)。

蘇里表示:「我們已預期會如此,但這份結果並未改變我們的全年展望。」他說:「(諾基亞的)5G 營收預料將顯著成長,尤其在今年下半年,這將由我們至今贏得的36份合約帶動。」

諾基亞表示,原本預期的第 1 季營收當中,有 2 億歐元延後列入。儘管如此,該季銷售額仍成長 2% 至 50 億歐元(約新台幣 1,723 億元)。

北歐投資研究公司殷德雷斯(Inderes)分析師羅塔寧(Mikael Rautanen)指出,諾基亞財報「遜於預期,尤其是相較於今年開場表現穩健的愛立信和華為。」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諾基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