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樂園推升獲利,迪士尼財報優於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12:30 | 分類 財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主題樂園推升獲利,迪士尼財報優於預期


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於 8 日美股盤後公布第二季(1-3 月)財報,在主題樂園獲利引擎帶動下,營收與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

迪士尼第二季調整後每股盈餘 1.61 美元,營收則為 149.2 億美元。根據 Refinitiv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該公司 Q2 調整後每股盈餘、營收將達 1.58 美元、143.6 億美元。

(Source:迪士尼

迪士尼第二季主題公園營收 61.7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 5%,為營收占比最大的部門。迪士尼表示,主題樂園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於票價上漲,佛州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票價 1 月平均上漲 8%、3 月上漲 15%,遊客在餐飲和商品的支出也有所提升。

CNN 報導,迪士尼執行長 Bob Iger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第二季的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並非常興奮《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取得破紀錄的成功。」

4 月底,迪士尼旗下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全球轟動上映,光是首映週末就在全球創下 12 億美元票房新高。目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全球票房已突破 22 億美元,成為史上票房第二高的電影,僅次於阿凡達。

加州迪士尼樂園即將於 5 月 31 日開放新的星際大戰園區「Star Wars: Galaxy’s Edge」,8 月也會在佛州的迪士尼世界開幕。

迪士尼股價 8 日盤後交易上漲 0.49%,至 135.65 美元,年初至今累計上漲 23.1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