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旗下產業,西門子裁員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8: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整旗下產業,西門子裁員萬人


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7 日表示,將在分拆天然氣和電力部門的重大重整中裁員約 1 萬人,同時創造新的成長領域。

根據美聯社報導,西門子表示,將分拆製造動力渦輪的部門,以增加部門的自主性,同時在部門的其他營運上,大規模削減成本支出。

由於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日益普及,使得西門子天然氣與電力部門承受壓力,在電力產業的競爭對手像是美國奇異(General Electric)與日本三菱同樣陷入困境。

西門子說,分拆天然氣和電力門部後,西門子仍將保留分拆後新公司不到 50% 股權,並將掌控旗下再生能源公司的多數股權,如此可望創造西門子首席執行長凱澤(Joe Kaeser)所稱的「能源和電力領域強大單一營運」,可從單一來源為整個能源市場提供產品。

西門子計畫在 2020 年前撙節成本支出 22 億歐元,如此將裁減 1 萬 400 個工作機會。西門子表示,新的成長預計 2023 年前可望開創 2 萬 500 個工作機會,淨增加約 1 萬個工作機會。談到裁員,西門子說:「世界各地的所有措施都會盡全力以向社會負責的方式實施。」

(譯者:曹宇帆;首圖來源:Flickr/David Ha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