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傳想在中國拆夥,頂新:保密原則不評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9:2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全家傳想在中國拆夥,頂新:保密原則不評論


媒體報導,日商全家(FamilyMart,母公司)打算終止與頂新在中國的合作,且已控告頂新。頂新回應表示,報載有關情況均應以事實及合約為準,基於合約保密原則,不便評論。

針對媒體報導,頂新表示,頂新集團所屬中國全家便利店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經營成績也有目共睹。頂新集團對中國全家的經營更充滿信心。報載的有關情況均應以事實及合約為準,基於合約保密原則,不便多評論或說明。

全家與頂新在中國市場透過合資公司「全家中國」(Chinese FamilyMart)合作,依據合夥條款,頂新在中國經營逾 2500 家全家便利商店,雙方共享利潤,且頂新需支付權利金。

台媒報導,彭博取得的文件及訪問知情人士,日商全家稱頂新集團「未公平分享在中國地區的收益」,已控告頂新集團,並於開曼群島法院申請要求頂新放棄其中國全家約 60% 持股。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Flickr/Karl Bar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