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在香港二次上市,目標 2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8 日 17:0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或在香港二次上市,目標 200 億美元


據路透社消息,阿里巴巴正或將在香港進行第二次上市,目標籌集 200 億美元。目前,阿里巴巴正在與財務公司洽談相關事宜,計劃於 2019 年下半年盡快於香港祕密上市。阿里巴巴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置評。

2014 年,阿里巴巴在紐交所上市,籌集了 250 億美元,創下了紀錄。在此之前,阿里巴巴曾在 2013 年有意在港交所上市,但最終因其同股不同權的股權結構與港交所機制不符,被港交所拒絕。

去年 4 月,港交所發布新規,允許雙重股權結構公司上市,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曾表示,該公司將「認真考慮」在其交易所上市。此次上市計畫將使阿里巴巴的融資管道多樣化,並提高流動性。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