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指在中國開放 5G 執照後,聯發科將成為重要受惠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4 日 18:1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人指在中國開放 5G 執照後,聯發科將成為重要受惠者


就在日前中國正式發放 5G 執照,正式宣告 5G 在中國運轉的時代即將來到之後。因為其龐大的商機,也使得各家廠商都磨刀霍霍。其中,在處理器廠商的部分,預計受惠未來 5G 換機潮的情況下,包括高通、華為海思、三星以及聯發科等都在準備搶攻市場。而就在 5 月底在台北舉行的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當中,國內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率先宣布,將第一家推出整合 5G 基頻晶片的5G 手機處理器。對此,有法人認為,透過首發整合 5G 基頻晶片的手機處理器來搶進 5G 市場,這將對聯發科未來發展的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