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出貨創 6 季新低,季減 2.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4 日 11:15 | 分類 晶圓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矽晶圓出貨創 6 季新低,季減 2.2%


全球矽晶圓第二季出貨面積持續滑落,達 29.83 億平方英吋,創 6 季新低。

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第二季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 29.83 億平方英吋,季減 2.2%,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5.6%,並為 6 季新低水準。

SEMI 表示,全球矽晶圓出貨正面臨與其他產業遭遇到同樣的逆風衝擊,雖然目前出貨成長受到抑制,不過,長期前景依然樂觀。

矽晶圓廠環球晶指出,客戶庫存水位高,第二季庫存水位可能達到高峰,環球晶將給予長約客戶出貨彈性因應,下半年出貨量壓力可能因而加大。

另一矽晶圓廠合晶也表示,美中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已連帶影響矽晶圓的需求,預期下游客戶庫存要到第三季才能消化完畢,第四季需求將逐步回溫。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