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現金股利連升 6 年!專家:追求股息,可考慮科技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6 日 16: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現金股利連升 6 年!專家:追求股息,可考慮科技股


投資人若想追尋股息,傳統上會購買公用事業股或必須性消費股,但是近來一些科技大廠的產業走向成熟,開始發放股息。專家預測,有望吸引股息投資人進場。

Barron’s 報導,蘋果、微軟、思科(Cisco)等科技巨擘,都加入發放股息的行列。Socorro Asset Management 投資長 Mark Freeman 表示,這些企業有許多股息投資人重視的特質,包括資產負債表強健、高水位的自由現金流、營收持續成長、股息發放率(dividend payout ratio)位於相對低檔等。他說,許多公用事業股和必需消費股的估值已高,預料科技股會在股息投資人的資產組合,占有更大比重。

4 月份,蘋果宣布季度現金股利提高 5% 至每股 0.77 美元,2013 年以來該公司年年調高股息。去年 9 月,微軟股息也增加近 10% 至每股 0.42 美元。上一季,該公司發放的普通股股息達 35 億美元,年增 9%。今年 2 月,思科股息提高 6% 至 0.35 美元,該公司從 2012 年起,每年調升股息。

Matrix Asset Advisors 投資長 David Katz 表示,為了股息買科技股,感覺可行,不過現在必須善加挑選。這是因為股息殖利率的算法,是股息除以股價,如果股價飆高,會壓低股息殖利率。今年以來,標普 500 科技股的總報酬達 32.6% ,在 11 個類股中高居第一。知名科技大廠中,目前固定發放股息的包括 IBM、HP、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思科、英特爾(Intel)、Oracle、蘋果、微軟。

近來高股息股大受歡迎,今年上半防衛股出現資金淨流入,為 2 年來首見。

路透社本月初報導,EPFR 數據顯示,防衛類股一反過去 2 年的失血潮,今年至今全球公用事業類股吸金 45 億美元、消費類股吸金 32 億美元,突顯經濟環境惡化,股市卻頻創新高,讓投資人備感憂慮。5 月初,中美貿易談判破局,資金加速湧入防衛類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ryan Ledga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