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科技業法說下週登場,聚焦蘋果高通財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8 日 11:08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量級科技業法說下週登場,聚焦蘋果高通財報


下週重量級科技業法說會陸續登場,包括日月光投控、聯發科、中華電、台達電等將展望第 3 季營運;國外科技大廠蘋果和高通也將公布財報,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將是關注焦點。

下週科技大廠法說會陸續登場,其中日月光投控將於 31 日舉辦法說會,法人預估日月光投控第 3 季業績可望較第 2 季成長接近 20% ,第 3 季業績有機會超過新台幣 1,050 億元。第 4 季業績也可受惠旺季效應,以及電子代工服務廠(EMS)對系統級封裝(SiP)產品的拉貨力道。

此外,包括世界先進、穩懋、中光電、台郡等將於 30 日舉辦法說會,聯發科、中華電將於 31 日舉辦法說會,台達電將於 8 月 1 日舉行法說會。

法人預期,聯發科 5G 手機晶片有機會於明年第 1 季在終端裝置亮相,相關行動平台最快今年第 3 季送樣給主要客戶。

國外科技大廠下週也將陸續公布財報,其中蘋果(Apple)將在美國時間 7 月 30 日(台灣時間 7 月 31 日)公布 2019 會計年度第 3 季(截至今年 6 月底)財報。外界預期,下半年新款 iPhone 進展和蘋果營運展望、美中貿易紛爭暫休兵,以及蘋果是否規劃部分供應鏈產能轉移,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此外,蘋果收購英特爾(Intel)旗下數據機晶片事業,也將成為法人關注重點。蘋果和英特爾 26 日表示雙方達成協議,蘋果以 10 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旗下大部分數據機事業,在完成這項收購案後,蘋果將擁有 1.7 萬項無線科技專利,涵蓋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

法人認為,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後,有助強化自身智慧手機晶片自製能力,未來蘋果將會推出整合數據機的應用處理器(AP),預期無線晶片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業績恐將下滑,聯發科面臨高通的競爭可能加劇。

高通也預計在美國時間 7 月 31 日(台灣時間 8 月 1 日)公布會計年度第 3 季財報。外界關注高通在 5G 晶片應用進展,以及對於下半年無線通訊晶片市場展望,相關台廠供應鏈表現,對於蘋果收購英特爾大部分數據機事業的看法,也將是法人關注的焦點。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