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決策將出爐!小摩:金價溢價已多,應居高思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1 日 15: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決策將出爐!小摩:金價溢價已多,應居高思危


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月將降息,黃金價格連續 2 個月上漲,攀上 6 年高點。如今 FED 會議結果將於 31 日公布,部分策略師建議,應該居高思危,獲利出場。

Barron’s 報導,巴克萊策略師 Maneesh Deshpande 等人報告稱,金價由兩股力量驅動,分別是基本面和投機。基本面是實質利率和美元走向,投機則是期貨和黃金 ETF 持倉。最近這波漲勢,黃金期貨大漲 12%,幾乎全是投機力量帶動,投機資金對黃金的未來報酬,沒有持續的準確預測紀錄。

JPMorgan(小摩)的 Shawn Quigg 也說,JPMorgan 的原物料策略師相信,從當前美國實質利率和投資人淨持倉來看,金價和公允價格相比,每盎司溢價 50~60 美元。FED 的前瞻指引不如市場預期的風險似乎提高,或許會引發黃金賣壓,讓金價跌至每盎司 1,360 美元。

Kitco 報導,回顧歷史,2007~2008 年 FED 降息有助金價,但是 1990 年代 FED 降息,金價卻走低,因此難以判斷降息對金價的利弊。

如果單看 FED 上次升息週期,金價和 FED 決策有明顯規律,金價在 FED 會議前受挫,在 FED 宣布升息後上揚。部分人士認為,這次降息循環情況將相反,也就是預期 FED 降息時上揚,在 FED 宣布降息時走跌。

報導稱,這確實有可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FED 先前升息時,都伴隨鴿派訊息,一再調降升息次數預期,激勵金價。這回是否會在降息同時,釋出相反的鷹派訊息,並不確定。

30 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收盤上漲 0.70%,至每盎司 1,429.70 美元,為 2013 年 5 月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