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服飾廠 Under Armour 北美營運陷困境,股價跳空摔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1 日 11: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運動服飾廠 Under Armour 北美營運陷困境,股價跳空摔 12%


美國知名運動服飾品牌 Under Armour Inc.(簡稱 UA)因北美營運陷入困境,對前景也並不樂觀,股價跳空慘跌逾 12%,收盤創近兩個月新低。

Under Armour 30 日公布的第二季(4~6 月)財報新聞稿顯示,北美營運的營收年減 3.2% 至 8.16 億美元,但國際事業部的營收仍跳漲 12% 至 3.39 億美元(在貨幣中性的基礎上則勁揚 17%)。

(Source:Under Armour

展望全年,Under Armour 預估營收僅將成長 3~4%,這反映北美「略為下滑」(slight decline)的營收,惟國際事業部的營收仍會有 10~15% 的成長率。

Under Armour 3 個月前才剛預測,北美地區的全年度營收將「相對持平」(relatively flat results)。

MarketWatch、英國金融時報報導,Under Armour 營運長 Patrik Frisk 30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北美的營運結果表現雜陳(mixed bag),躉售前景雖轉強,但直接販售給消費者的業務卻趨疲,預測北美全年營收將略為下降。

Frisk 並表示,最近幾個月來,Under Armour 決定減少躉售通路的折價庫存,對品牌應有正面效益,但北美的營收成長仍面臨負面衝擊。在提到北美的消費者業務時,他坦承,在公司試著將產品漲回原價之際,顧客的需求比預期疲軟。

Q2 期間,Under Armour 的整體營收年增 1% 至 11.9 億美元(比 Refinitiv 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短少 700 萬美元),排除一次性項目的本業每股虧損則為 0.04 美元(分析師預估為本業每股虧損 0.05 美元)。

Under Armour Class A 股 30 日聞訊終場重挫 12.24%,收24.08美元,創 6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低。

Under Armour 在北美陷入掙扎的窘境,跟對手形成對比。Nike 的 3~5 月北美營收在調整了匯兌差異後年增了 7%,愛迪達(Adidas)1~3 月的北美營收成長率也有 3.3%。Ralph Lauren 7 月 30 日公布的上季財報也顯示,北美營收年增 3%,同店(開店一年以上)銷售額成長率為 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der Arm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