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苦到哈日族,日圓現鈔價再見 0.3 字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6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升溫苦到哈日族,日圓現鈔價再見 0.3 字頭


美中兩強互祭報復性關稅,讓貿易戰急遽升溫,市場避險資金因而湧向日圓;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鈔賣價再度飆上 0.3 字頭,目前來到 0.3024 元,想在暑假尾聲赴日的民眾,也只能忍痛換匯了。

中國 23 日晚間宣布對更多美國貨品加徵關稅,此舉惹火美國總統川普,不只以加高關稅稅率回敬,更放話要美國企業撤出中國,貿易戰火再次升溫,也嚇趴全球金融市場的信心。

匯銀人士指出,美中兩強雙方態度愈來愈強硬,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流向日圓,新台幣又隨亞幣走跌,今天台銀的日圓現鈔賣出價因而飆升,來到 0.3024 元。

近期國際局勢紛亂,日圓價格波動也不小,先前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加溫且香港與阿根廷的政治情勢動盪,台銀的日圓現鈔價於 8 月 13 日強勁走升,突破 0.30 元大關,來到 0.3029 元,寫下 33 個月以來的新高;若加上今天的紀錄,8 月以來,日圓兌新台幣已經四度站上 0.3 元大關。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