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瑞銀:收回股票加碼評等,渣打:建議買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6 日 17: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升溫!瑞銀:收回股票加碼評等,渣打:建議買黃金


中美貿易戰升溫,外資如何看待市場前景?瑞銀較為樂觀,雖然撤回全球股市的「加碼」評等,但是預估還無需大幅減持股票。渣打則看法悲觀,預測未來 12 個月,美國衰退風險升至 40%,建議敲進黃金。

CNBC、南華早報報導,瑞銀表示,不再給予全球股票「加碼」評等,對新興市場股票更給出「減碼」評等,原因是新興國家對市場波動提高、全球經濟減緩、貿易緊張升溫等,曝險程度更高。

儘管如此,瑞銀認為還無需大幅減持股票,彷彿要替下一波衰退或經濟危機預做準備。瑞銀投資長 Mark Haefele 估計,美國聯準會(FED)的額外寬鬆和強健的消費開支,能讓美國避免在 2020 年陷入經濟衰退。Haefele 預測,未來 12 個月,FED 將降息 75 個基點。

瑞銀稱,退休基金和其他資產管理機構,未來幾個月將重新調整資產組合,股票之外幾乎別無選擇。此外,央行寬鬆,政府有望推出財政措施,因此就算放緩情勢從製造業擴散至更廣層面,相信股票的下行空間比較接近 15%、而非 25%。

Standard Chartered Private Bank 看法較為負面,指出美國經濟衰退是中美關稅戰的最大憂慮。該行股票策略主管 Clive McDonnell 說,未來 12 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從 25% 升至最高 40%。

McDonnell 表示,該銀行多年來避開黃金,但是上個月黃金成了推薦選項,藉此反映市場憂慮和不確定性;他估計,萬一美國經濟真的衰退,金價最高有望升至 2,00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