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牙股光環退色,統一 FANG+ 自高點拉回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7 日 16:30 | 分類 Amazon , Apple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尖牙股光環退色,統一 FANG+ 自高點拉回 10%


尖牙股「FAANG」光環失色,遲遲未能收復去年高點,地位一落千丈,從市場寵兒變成共同基金爭相減碼的對象。

華爾街日報報導,FAANG 包括 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這 5 檔個股,除了 Alphabet 之外,其餘 4 檔都在去年觸頂,未能再破新高。2018 年 8 月是 FAANG 的風光時期,當時合併市值高達 3.7 兆美元,此後合併市值蒸發將近 4,150 億美元。

今年上半美股反彈,但是尖牙股未能重回高點,鋒頭不再。美銀美林訪調顯示,這幾個月來,共同基金減碼 Facebook、亞馬遜、Netflix、Alphabet,持有部位跌至低點。高盛訪調也顯示,Alphabet 不算,其他 4 檔尖牙股是共同基金減碼最多的標的。如今市場的熱門交易變成押寶美債價格續飆。

CNBC 報導,美國當局打算對科技巨擘展開反壟斷調查,Miller Tabak 股票策略師 Matt Maley 說,這是一大憂慮,特別是即將邁入 2020 年總統大選年,國會又要結束休會,朝野兩黨都支持強化監管,可能不利此一族群。

他認為亞馬遜特別脆弱,該公司摜破去年 12 月低點的趨勢線,要是再次下挫,將測試 6 月份低點(1,692.69 美元),這將證實中期趨勢轉為下行。

報價顯示,台灣掛牌的尖牙股 ETF「統一 FANG+」,27 日上漲 1.30%,收在新台幣 19.55 元。和 4 月 24 日歷史收盤高的新台幣 21.77 元相比,拉回 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