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Azure,微軟 3 個月收購 3 家創業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15:15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 Azure,微軟 3 個月收購 3 家創業公司


9 月 4 日,微軟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收購雲遷移技術提供商 Movere 公司,以便幫助用戶無縫遷移工具達成雲端創新。

微軟表示,收購 Movere 是為了「讓用戶將工作遷移到 Azure 雲端」。微軟 Azure 管理合夥人 Jeremy Winter 也指出:「我們相信成功的雲端遷移能做到業務轉型,此次收購強調我們為實現這目標進行的投資。」

Movere 成立於 2008 年,總部位於 Washington Bellevue,靠近微軟 Redmond 總部。多年來,Movere 與微軟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據 Movere 官網顯示,現在客戶包括 21 世紀福斯、美國電話電報公司、IBM 和麥當勞。

然而創立之初,Movere 只是諮詢公司;出於創始人對雲端遷移服務前景的樂觀態度,Movere 在 2014 年開始向雲端遷移轉型;現在,Movere 的技術能幫助 IT 管理員更理解資料中心工具的使用方式,進入公用雲端平台時找到最佳選擇。

雖然微軟收購 Movere 的具體金額和條款尚未披露,但本次收購已是微軟近 3 個月公布的第 3 筆 Azure 相關收購案了──7 月收購 Blue Talon、8 月收購 jClarity。由此可見微軟對雲端服務業務的重視程度。

由於現在有許多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嘗試將業務和資料儲存移到雲端平台,以便快速存取資料,利用資料做更多事。微軟和亞馬遜也卯足勁希望提高雲端平台的競爭力。今年稍早,規模較小的公用雲端市場參與者 Google 收購了新創企業 Alooma,幫助企業向雲端平台遷移。

據悉, 目前微軟 Azure 在雲端基礎設施市場稍落後亞馬遜 AWS,後者市占率雖更大,前者業務增長更快──Azure 上一季營收增長 64%,而 AWS 營收增長 37%。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vere